山东日照公开征集涉疫药品、医疗器械违法犯罪线索

  • 2023-01-05 09:30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检察院、日照市公安局、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征集涉疫药品、医疗器械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严厉打击扰乱药械市场经营秩序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用药、防疫安全和良好的市场秩序,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公开征集涉疫药品、医疗器械领域涉嫌违法犯罪线索。


  根据《公告》,此次征集主要面向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用于防治新冠病毒感染的相关药品,以及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等医疗器械。相关违法行为涉及三类:涉疫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的质量安全问题,涉嫌违反《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一百一十五条规定的无证生产、销售涉疫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犯罪线索;个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小区业主群等线上方式无证销售涉疫药品、医疗器械、核酸抗原检测试剂等,涉嫌违反《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的违法犯罪线索;涉疫药品、医疗器械的生产、经营环节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第四项规定的违法犯罪线索。针对上述违法行为,市民可通过拨打12315、110、12309热线电话或以来信方式向日照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报。


  《公告》要求,举报要实事求是,内容应尽可能客观、准确、详实,反映出违法犯罪时间、地点及违法犯罪实施过程等。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坚决依法立案查处;对涉嫌犯罪的,坚决追究刑事责任。(齐桂榕)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