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开展首次远程模式飞行检查

  • 2023-01-18 13:52
  • 作者:贺一辰 曾媛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通讯员曾媛媛) 1月4至13日,陕西省药品和疫苗检查中心(以下简称陕西省中心)联合延安分中心首次启动远程检查模式,对2家药品生产企业开展了飞行检查工作。


  据悉,此次远程模式的飞行检查工作启动前,陕西省中心、延安分中心检查员组成远程检查小组召开“碰头会”介绍检查方案和分工。检查工作开始当天,延安分中心驻地检查员以不预先告知的形式到达企业。在远程检查工作中,检查组通过 “腾讯会议室”,结合 《药品生产远程检查程序(试行)》相关要求,延安分中心驻地检查员按检查方案从原辅料购用、质量标准、成品生产、产品放行等方面开展链条式检查。省检查中心资深检查组长在线上查阅企业生产及质量管理关键文件,通过直播镜头查看数据可靠性追溯、原辅料的质量把控等关键资料,现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联系相关部门对质量可疑药材进行了抽样。


  陕西省中心主任白军锋表示,飞行检查远程模式可以让更多的检查员参与其中,是对年轻检查员一次很好的集中培训。陕西省中心将加大远程飞行检查频次和力度,督促企业自检自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以远程实操模式,全面、系统提升队伍检查能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