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舒兰开展医疗美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 2023-02-08 16:49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舒兰市市场监管局聚焦“虚假宣传”“无证行医”“假货频现”“价格欺诈”等医疗行业突出问题,开展医疗美容、生活美容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规范美容机构经营行为,及时消除消费者用药用械风险隐患。


  舒兰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大监管力度,明确重点对辖区内的医疗美容、生活美容机构等单位场所等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比对医疗美容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生活美容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建立“有照有证”“有照无证”“无照无证”三类市场主体清单和重点线索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处置投诉举报发现的各类违法线索,对重点违法线索开展摸排深挖,切实做到分类整治、精准治理。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聚焦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凝胶、激光治疗仪等重点产品,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随机对辖区内的医疗美容机构、相关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抽查了部分经营者使用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详细检查其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留存供货方资质,是否有验收记录,是否按要求收集产品检验报告书以及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等问题,重点打击线上线下虚假宣传、无证医疗美容、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价格欺诈、涉费涉税等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的同时注重法规宣讲,要求企业依法依规从合法渠道购进合法合格的医疗美容用药械产品,并真实完整地做好进货查验记录、使用记录和设备的保养维护记录等,确保相关信息可追溯。


  此次舒兰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11家美容机构,检查中发现有部分生活美容机构美容产品柜台摆放有一类医疗器械,已责令其下架处理;部分生活美容机构经营场所张贴有涉及医疗用语的违法广告,已责令其现场拆除。该局将持续加强对医疗美容药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