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药监局部署2023年度医疗器械注册监管工作

  • 2023-02-14 14:36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河北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度全省医疗器械注册与监督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基滏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2年,河北省药品监管系统认真贯彻国家药监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用械促产保供、冬奥会医疗器械监管、医疗器械专项整治等方面取得成效,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会议强调,2023年河北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优化审评审批,不断强化风险治理,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切实提升监管能力,保障公众用械安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管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械稳定供应;要优化审评审批,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省内急需医疗器械、高端医疗器械上市速度,尽快补足河北省创新医疗器械空白;要加强风险治理,纵深推进各类专项整治,全面强化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集采中选品种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进行全覆盖抽检;强化能力提升,助力监管现代化,继续优化提升“医疗器械监管系统”功能,推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监管向全面数字化转型,提升信息系统数据的准确性、系统推广使用的覆盖率、非现场监管试点的典型性和UDI追溯的普及性;要加强廉政建设,促进廉政建设与监管业务深度融合。(冯玉浩)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