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道地宛药技术研究及应用和发展研讨会在西峡召开

  • 2023-02-16 17:23
  • 作者:朱闪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8日,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道地宛药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综合开发与应用”工作以及“道地宛药发展研讨会”在南阳西峡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


  河南省科技厅生物技术与医药科技处副处长刘军,河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重大专项项目负责人许二平,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苗明三,中原学者屈凌波等专家,重大专项相关代表出席会议。


  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道地宛药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由许二平教授为课题负责人,以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责任单位,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等5家医疗教育机构联合申报,于2022年7月获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立项。


  项目通过对“八大宛药”品种选育、种植技术、产地加工、药效物质基础、质量标准评价体系、宛药系列产品开发等多个环节的全链条研发,系统组织开展种植技术、核心功效、物质基础、生物活性、质量标准评价、健康产品开发等现代科学研究,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构建完善的产业链条,带动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


  会议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重大专项子课题负责人、中原学者苗明三教授主持。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葛斌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重大专项的实施单位表示祝贺。


  这次会议标志着仲景宛西制药在企业发展中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彰显出仲景宛西在传承光大中医药事业中做出的新担当新贡献。项目责任单位仲景宛西制药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孙锋在发言中从保障和环境优化,强化服务、提升效能和落实责任方面进行了工作规划和表态。


  河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教授许二平表示,南阳有丰富的中药资源,此次课题将对南阳的中药,尤其是对艾草、辛夷还有山茱萸等有代表性的中药进行全产业链研究。


  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院长卞华表示,南阳市位于南北气候的过渡带,有天然药库之美誉,借此次课题研究的机会,将进一步对南阳的宛药进行深入研究。


  道地宛药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综合开发与应用全面覆盖了南阳道地药材产业质量提升建设要求,奠定了河南省中药产业区域结构设计、种子种苗创新研究以及产品质量提升的地位,未来将示范引领河南省中药产业为中医药强省持续发展作出贡献。(朱闪闪)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