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国家药监局通告57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纽西之谜防晒霜再次“上榜”

  • 2023-02-27 13:54
  • 作者:庞雪 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庞雪 实习记者殷芝) 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了《关于57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显示,在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北京市药品检验研究院等单位检验,产品标签标示为广州红鑫龙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鑫龙染发膏(棕色)等57批次化妆品(含牙膏)不符合规定。


  其中,经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初检、北京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标示为科玛化妆品(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玛)生产、纽西之谜(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西之谜国际贸易)销售的纽西之谜美白防晒遮瑕BB霜(生产批号:2AC004B)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pH值,其复检结果为7.4,注册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值为5.0-6.0。


  据介绍,pH是水溶液的理化参数,表示溶液酸性或者碱性程度。不同的化妆品配方类型对pH有不同要求,企业主要根据产品特性设计pH值控制范围。


  公开信息显示,纽西之谜是新西兰NZskincare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NZskincare)旗下主打天然护肤的化妆品品牌,至今已有20年历史。2014年,上海优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控股NZskincare,将纽西之谜品牌引入中国,并于同年投资成立了纽西之谜国际贸易,其法定代表人为陈文勇。有公开报道,2020年11月,纽西之谜品牌完成近3.5亿元E轮融资。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舆情监测系统显示,近年来,纽西之谜国际贸易已经多次被通报产品质量不合格。


  2021年11月,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3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显示,标示为科玛生产、纽西之谜国际贸易销售的纽西之谜日常呵护防晒霜、纽西之谜日常呵护防晒霜SPF32 PA++标签标识项目不合格,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防晒剂二乙氨羟苯甲酰基苯甲酸己酯、亚甲基双-等,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防晒剂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对甲氧基肉桂酸异戊酯等。


  今年1月17日,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的《关于56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显示,经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科玛生产、纽西之谜销售的纽西之谜日常呵护防晒霜SPF32PA++(生产批号:2TE016B)成分比对项目不合格,检出产品标签及注册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未标识的防晒剂:二乙氨羟苯甲酰基苯甲酸己酯、亚甲基双-苯并三唑基四甲基丁基酚;未检出产品标签及注册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标识的防晒剂:奥克立林、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对甲氧基肉桂酸异戊酯。


  2月24日,记者致电纽西之谜(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电话接通后,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将于近日发布针对《通告》中涉及的产品不合格之事的公告,并拟召回或者下架涉事产品。对于相关公告将发布在哪一平台,该名工作人员并未回复。


  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国家药监局要求北京、上海、广东省(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上述57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涉及的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境内责任人依法立案调查,责令相关企业立即依法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并开展自查整改;各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化妆品经营者立即停止经营上述化妆品,依法调查其进货查验记录等情况,对违法产品进行追根溯源;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