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工作会

  • 2023-02-27 14:48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江苏省药监局在镇江市召开了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工作,分析工作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江苏省药监局副局长陈和平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工作成效。2022年来,江苏省各级药监部门在疫情防控用械质量监管、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医疗器械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会议指出,下一阶段的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要准确把握医疗器械产业现状,及时跟上时代步伐,破解监管难题;要在加强监管的同时积极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其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要积极提升监管能力,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确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会议从6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医疗器械生产监管重点任务。一是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二是要持续深化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以疫情防控、医疗美容、青少年近视防控用医疗器械、人工关节等为重点,对2022年新获批创新产品生产企业等开展重点监督检查。三是要持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风险检查,强化风险会商。四是要持续做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不断提升不良事件监测能力,督促企业主动监测。五是要持续推进医疗器械监管能力建设,推进法规培训和标准执行,完善监管工作制度,创新监管方式,强化监管队伍建设,持续推动社会共治。六是要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江苏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处还解读了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监督检查计划。江苏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冯玉浩)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