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监局部署2023年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 2023-03-01 13:50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海南省药监局印发《2023年度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工作计划》),明确2023年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七个主要任务。


  《工作计划》明确,要加强疫苗制度文件学习,将学习疫苗监管质量体系相关文件贯穿全年,切实加深相关制度理解,自觉将各项规定融入日常监管工作。做好疫苗监管质量风险的识别、评估和应对,按要求识别确定本部门疫苗监管工作质量风险,按照“风险评价准则”进行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制定和实施风险控制措施。明确质量目标管理,确定本部门核心工作事项的质量目标,并确定具体可操作的质量目标保障措施。修订完善相关文件制度,根据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的变化情况,确定文件的制定或修订计划。开展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工作。按照内部审核管理程序组织策划本年度内部审核工作。按照内部管理评审程序组织策划本年度内管理评审工作。


  《工作计划》强调,疫苗监管质量管理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做好疫苗评估;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要坚持效果导向,持续增强质量管理体系平台效应。(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