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部署2023年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工作

  • 2023-03-01 16:40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27日,山西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和过去三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三年,全省药监系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和省局党组决策部署,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持续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做出了突出贡献,交出了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药监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药品监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产业发展的新阶段以及当前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分析研判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找准着力点,始终绷紧安全监管这根弦,加强应对准备,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监管成果。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要按照“讲政治惠民生、守底线保安全、强监管促发展”工作思路,健全完善监管体系,强化风险排查治理,筑牢质量安全底线,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促进山西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慎终如始,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二是迎难而上,深入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整治,集中解决疫情防控、医疗美容、隐形眼镜以及网络销售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查违法违规销售等行为。三是聚焦重点产品和重点企业,深入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质量安全风险。四是持续发力,不断加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探索建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哨点医院,推进完成国家重点品种监测任务,组织市级监测机构开展医疗器械产品风险研判,不断提升全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预警能力和水平。五是鼓励创新,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积极主动融入全省经济发展大局,聚焦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实施精准突破,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许明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