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检查中心依托联合检查开展放射性药品领域“以检代训”

  • 2023-03-01 19:23
  • 作者:贺一辰 王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通讯员王丹) 近日,陕西省药监局联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对西安原子医药有限公司许可合并GMP符合性开展联合检查,同时组织开展“以检代训”,不断提升陕西省GMP检查员放射性药品检查能力,促进药品检查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检查是自2021年国家药监局将放射性药品生产企业审批业务下放省级药监部门以来、陕西药监局开展的针对该业务的首次现场检查。据介绍,在此次检查中,陕西省药监局将生产、经营许可与药品GMP符合性检查同步进行,从“人、机、料、法、环”开展全方位检查,同时针对放射性药品辐射防护、产品检验、储存运输管理等重要环节。期间,陕西省药品和疫苗检查中心检查员与中检院、省国防科工办相关专家就放射性药品质量检验、原辅料储存及留样、辐射防护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据悉,为突出“以检代训、以检促学”实际效果,陕西省药品和疫苗检查中心在检查员配备上坚持“熟+生”模式,合理分配在放射性药品领域经验丰富的检查员和“生手”检查员,以整体提升药品生产检查员放射性药品理论知识及实际检查水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