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 2023-03-21 10:26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2023年湖北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湖北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湖北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成效。2022年,面对错综复杂形势和急难险重任务,湖北省药品生产监管战线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药品监管,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推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落实药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各项任务,维护了湖北省药品安全长期稳中向好形势。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保障人民健康、强化药品安全监管、“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部署;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也强调将“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守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安全底线”摆在首位。湖北省药品监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做好防疫药品监管工作,紧盯药品生产领域各种风险隐患,全方位提高药品监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会议要求,2023年药品生产监管工作要聚焦“疫情防控、监管效能、风险隐患、重点问题、廉洁自律”,突出重点,做好服务大局、制度建设、风险排查、专项检查、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工作。加强防疫药品质量监管,保障上市疫情防控用药质量安全;完善药品生产监管制度,提升监管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强化药品生产风险管理,完善风险排查和处置工作机制,加大对重点品种、重点企业监管力度,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件发生;深入开展集中专项检查,重点对中药饮片、委托生产持有人、麻精药品、促产保供应急审批药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及时有效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发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夯实防腐败机制,确保监管安全和队伍安全。


  会上,湖北省药监局武汉分局、宜昌分局、黄冈分局、随州分局、汉江分局等相关人员围绕药品生产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湖北省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主要负责人就2023年药品生产监管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湖北省药监局各分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付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