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药监局部署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2023-03-22 14:58
  • 作者:翟晓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北京市药监局印发关于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2023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全链条、全过程、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切实落实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本次专项整治,北京市药监局成立专门工作组,组织全市各级监管部门,按照“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科学监管、社会共治”的工作原则,持续强化对疫情防控、集采中选、无菌植入、医疗美容、特定人群使用、创新医疗器械等重点产品,注册人备案人委托生产、负面舆情和投诉举报集中、存在抽检不合格等重点企业,重要原材料采购、主要生产工艺管理、质量检验控制等重点环节,医疗美容使用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持续深入开展风险会商,确保风险会商落地见效,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处置及时到位。


  在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北京市药监局将通过加强监管法规制度建设,积极完善全市医疗器械科学监管体系。同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此外,还将加强与市公安、卫健、市场、医保等部门及新闻媒体、行业组织的协同联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决守牢质量安全底线,全力支持首都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翟晓慧)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