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开展体外诊断试剂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 2023-03-27 11:22
  • 作者:孙渊 边兆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体外诊断试剂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旨在强化体外诊断试剂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体外诊断试剂经营和使用行为,确保诊断试剂产品质量安全。


  本次监督检查针对辖区内体外诊断试剂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检查。重点围绕体外诊断试剂的购进渠道是否正规合法、入库验收是否规范、储存环境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开展。主要查看产品来源,检查购进产品是否具有相关资质,出厂合格证明文件等;查看入库验收,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失效、未经注册的诊断试剂;查看存储环境,检查产品是否有存储专用的设施设备,是否专人保管、温度可控。


  同时要求从业人员加强学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质量管理意识,建立健全体外诊断试剂采购、储存、使用等环节质量安全管理机制,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孙渊 边兆勇)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