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处方药加速创新 重点发力三大领域

  • 2023-03-27 14:07
  • 作者:董笑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董笑非) 日前,在拜耳处方药2023年全球媒体日上,拜耳展示了其处方药业务持续转型的最新进展。包括其对战略技术平台的投资如何加快医疗和数字创新,以及如何促进拜耳在肿瘤、心脏病学和影像诊断领域取得领先地位等。其转型重点是加快医疗解决方案创新,造福患者,实现长期、可持续的业务增长。


  据拜耳处方药事业部执行委员会成员兼全球研发负责人介绍,拜耳正在改进研发战略和运营模式,以专注于差异化、高价值的突破性药物。未来,该公司将把早期研究工作集中在核心战略领域,即肿瘤学、心血管疾病、神经病学、罕见病和免疫学。


  据悉,过去五年,拜耳的肿瘤治疗产品组合业务翻了一番。拜耳正在三个科学领域推进其肿瘤学研发工作,分别是靶向放射性药物(特别是靶向α疗法)、新一代免疫肿瘤学和精准分子肿瘤学疗法。拜耳研发管线中近三分之一的新分子实体聚焦在肿瘤领域,涵盖临床开发的所有阶段。


  在心血管疾病领域,其新药口服XIa因子(FXIa)抑制剂asundexian目前正处于Ⅲ期临床阶段,被研究用于房颤患者和非心源性缺血性卒中或短暂性脑缺血高危患者。拜耳还正在开发一种基因疗法,有望成为治疗充血性心衰的新选择。


  在影像诊断和药物研发领域,拜耳重点关注影像诊断工作流的数字化和人工智能应用。推出Calantic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该方案可以访问各类影像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另外,拜耳正在投资将大数据和快速发展的技术(人工智能等)应用于从早期研发到生产的医药全产业链中。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