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开展饮食用药安全科普 助力平安福州共建共享

  • 2023-03-31 16:27
  • 作者:游振云 郭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30日上午,“平安进万家——平安福州 共建共享”诚信宣传教育暨社会综合治理科普宣传活动在福州市长乐区松下镇垅下中店文化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福州市长乐区松下镇人民政府、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主承办部门相关负责人及近200名群众参加本次活动。


  按照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和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及推动诚信宣传教育、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等工作需要,本次活动以诚信签名为起点,通过现场宣讲、科普宣传、现场演示、宣传资料发放以及答疑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诚信意识和观念,进一步规范诚信经营,营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助力平安福州建设。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人员将食品安全快检仪器搬上台,为群众展示农药残留物等和食品安全有关的快速检测流程;针对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两品一械”质量监管问题,市场监管人员带来了通俗易懂的知识科普,让基层群众将“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问题牢记于心,降低消费安全风险;针对如何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尤其是五花八门的各类食品,监管人员也带来了有趣的标签图文解说,帮助群众准确识别标签里的“玄机”,买到合格且适合自己的产品。


  据悉,除了在台上科普展示以外,主承办单位还在现场“摆摊设点”,开设多个科普宣传展区,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线索举报,并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等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一共发放科普宣传材料千余份,接受群众各类咨询近200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参与社会共治意识,提高了企业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性,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氛围。(游振云 郭楠)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