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在广州举办

  • 2023-03-31 16:31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30日,2023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在广州盛大开幕。该论坛自2017年永久落户广州以来备受全球瞩目,作为本次论坛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扎根于广州、成长于广州的广药集团已将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得益于广州这片创新沃土,广药集团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在本次论坛上,广药集团发布多个重磅科研创新和产品创新成果——依托白云山汉方建设的“中药制药过程技术与新药创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时尚中药和精酿啤酒跨界创新产品。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是《财富》的旗舰年度国际科技盛会,本次论坛以“新准则:改变与坚守”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头部企业高管、引领行业技术进步的学者、受瞩目的科技创业者以及知名的科技投资者汇聚一堂,就算力经济、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等热点议题分享洞察及趋势预测,展示全球科技领域的重要趋势。


  在论坛上,广药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良,国医大师禤国维、周岱翰,澳大利亚联合干细胞公司董事长古焕庆等医药健康领域专家畅谈了在新一轮技术革命之下,医药健康行业的传承与创新之道。


图为李楚源在2023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图为李楚源在2023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李楚源介绍,得益于广州创新发展的沃土,广药集团近年来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继2021年成为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后,2022年世界500强排名再创新高,位居第467位,在全球最具价值医药品牌榜单中名列第18位,连续11年蝉联中国中药企业百强榜首。


  中医药的现代化、国际化发展也是本届论坛的热点话题之一。本次论坛期间,广药集团也发布了多项中医药产品创新和科研创新成果。


  本次论坛上,依托广药集团白云山汉方建设的“中药制药过程技术与新药创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改委授牌运行,全国领先、广东省唯一的中医药领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会围绕制约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核心问题,开展系列研究与技术转化,是推动国家中医药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重要科技力量。


图为依托广药集团白云山汉方建设的“中药制药过程技术与新药创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图为依托广药集团白云山汉方建设的“中药制药过程技术与新药创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论坛上,广药王老吉还与暨南大学中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所联合发布“上火”生物医学基础与凉茶干预作用研究成果。暨南大学何蓉蓉教授团队经实验验证,定义了“上火”是广泛存在多种病理过程中的一种“疾病易感态”,喜怒忧思愁等不良情绪、熬夜以及食用辛辣或油炸食品等不良生活习惯引起机体的“内热”状态,会显著增加机体对各种疾病的“易感性”,这就是“上火”。何蓉蓉教授团队进一步揭示了凉茶“去火”的机理。


  “广药集团已将2023年定为‘双效提升年’,发展目标是规模效益实现两位数增长,致力于提升发展效益和效率,通过拼科技、拼市场、拼国际化、拼数字化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以赴‘拼经济’。”李楚源表示,接下来,广药集团将以科技创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力,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加速国际化布局,推动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板块统筹发展,加速打造世界一流的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陈海荣)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