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药监局调研自贡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 2023-03-31 16:45
  • 作者:阿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8日至29日,四川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副局长李华一行调研自贡市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张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余忠、副局长吴刚等陪同调研。


  四川省药监局调研组一行前往自贡市济生医用器材有限责任公司新厂区、四川贡享康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久泰药业有限公司和四川省自贡市医药有限公司现场参观,查看车间、办公场所建设情况、冷链库、麻精库和防疫物资储备库等场所。


  在交流座谈会上,余忠汇报了2022年以来自贡市药品监管、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区县市场监管局及基层监管所代表分别介绍了辖区监管现状及存在问题。张大中肯定了自贡市药品监管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耐心地给予解答和指导,并强调,要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药品安全,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持续强化网络销售监管力度,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要完善监管体系建设,统筹监管力量,合理设置省市县层级分工,打通上下联动屏障。同时加强法规学习培训,促进药品监管能力同步提升。要强化检验检测能力,以高质量完成省级重点抽检任务为导向,对标对表查找重点实验室的创建差距,突出特色亮点,进一步提升综合检验水平。要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把握监管执法“时度效”、统筹“法理情”,推进监管与服务两项工作,实现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阿杜)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