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会议召开

  • 2023-04-14 14:17
  • 作者:贺一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4月11日,陕西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王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2023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并对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汉中等5个市级监测评价机构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市监测评价机构负责人围绕工作形势和任务,结合实际进行剖析研判,对监测评价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监测评价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持续深化监测评价体系建设,发挥好监测评价工作对监管服务工作的技术支撑作用。完善药物警戒体系建设,推动药品安全管理从“被动防御”向“主动防控”转型,强化药品安全风险排查化解。加强监测预警,深入推进全省药械化监测哨点基地建设,强化对不良反应的分析、研判、处置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牵引监测评价与风险预警能力提升。加强监测评价智慧化建设,形成质效更优的监测评价数据化工作体系,努力开创监测评价工作发展新局面。充分发挥出与卫健部门协作机制效能,提升协作机制的实际效能,切实提高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要在大力提升监测报告数量的同时,提升报告工作质量,落实落好全部工作,服务药械化监管服务工作,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为陕西药品安全监管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