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多举措开展医疗器械抽检

  • 2023-05-25 16:21
  • 作者:赵长青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医疗器械抽检工作。


  该局针对抽检工作实际,做好法规宣传工作。抽检伊始先送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册,对企业在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的疑问进行释疑解惑,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其次,结合抽检抓培训。针对近年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变动较大等实际情况,该局抽检实行市县联动,以老带新,严格按照法规文件及抽样方案要求随机抽取样品,从计划确定、样品抽检、信息录入、样品寄送等环节,做好传帮带,有关问题及时向山东省药监局或省检验中心请示请教,努力确保抽样程序规范,确保样品到样率和抽样质量。


  该局抽检坚持检监结合,采取“四不两直”,注重以抽检工作为抓手,有效推进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既往发现问题较多企业、社会关注度高的医疗器械产品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抽检的同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于监管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方案和计划,确保医疗器械产品的安全有效。(赵长青)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