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2023年全市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管理工作会

  • 2023-06-05 16:38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31日,天津市药监局在天津市药物和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监管实训基地(市人民医院),组织召开2023年天津市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管理工作会。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胜昔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31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负责人与机构办公室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和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精神,回顾2022年天津市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管理工作,总结市药物和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监管实训基地工作,通报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巡查情况和问题,部署2023年机构管理的工作内容,明确工作方向,推动天津市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药物临床试验安全。药监部门要加强临床试验机构的日常监管,做好临床试验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积极探索实施临床试验机构分级分类管理,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支持引导临床试验机构健康有序发展。二是要主动进位,强化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主体责任。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要落实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要求,严格伦理审查,加强机构建设,依法依规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确保药物临床试验全过程受控和试验结果数据真实可信可靠,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