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二监管办助推中医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

  • 2023-06-09 16:53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天津市药监局第二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第二监管办)积极助推辖区中医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着力对辖区相关产业、企业深入调研,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指导。


  辖区天津国民健康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中医医疗器械客观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创新发展,研发了舌象仪、脉象仪、中医四诊仪等中医诊断设备,建立了国内高质量的舌象脉象数据库,并在此基础上,建设了集合中医客观化检测数据、智能预问诊、智能随访和中医特色专病研究数据库为一体的中医数字化平台,为中医医院及其医联体单位提供智慧中医解决方案。


  第二监管办多次深入该企业调研帮扶,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生产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帮扶指导。针对企业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存在的厂房设施布局配置、电气安全检验能力不足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对企业在产品注册检验、文件审评等注册审批环节遇到的技术问题,积极协调沟通医疗器械检验中心、医疗器械审评查验中心提前介入帮扶,加快注册审批进度;针对企业发展中亟须构建高水平质量管理体系的需求,搭建“一对一”平台,开展业务培训和现场指导,提升质量控制水平。目前,该企业已经顺利取得舌象仪、脉象仪等4个产品注册证。


  下一步,第二监管办将继续深入调查研究,锚定中医医疗器械产业中长期创新发展目标,充分激发中医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创新活力,努力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服务指导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引领促进中医诊断器械向精细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方向高质量发展。(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