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召开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

  • 2024-03-18 16:46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促进天津市医疗器械创新发展,3月13日,天津市药监局组织召开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来自本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高校和科研单位、医疗机构等12家单位代表及药监系统5个单位(部门)人员参加座谈。天津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桂林出席并讲话,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楠参会。


  座谈会上,生产企业、高校等参会代表就进一步加强天津市医疗器械产业生态建设,提高药监系统服务质量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系统5个单位(部门)介绍了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及措施,并现场对部分问题予以解答。


  刘桂林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国家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事关人民健康福祉,推动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是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和任务。国务院出台的医药工业和医疗装备产业两个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从国家层面对我们这个行业提出了重要要求,天津是医工结合的发祥地,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生产要素齐全,市场空间创新空间非常大。天津市药监局将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争取国家药监局在推动天津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政策支持,同时建设好天津市高端医疗器械创新转化产业化公共平台,助力天津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药监局器械注册处、器械监管处、政策法规处(政务服务处),市医疗器械审评查验中心、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