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 送帮扶 送关怀 让村里一名被保送的硕士研究生摆脱困难轻装上阵

  • 2023-06-09 17:00
  • 作者:侯群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9日,在南阳市镇平县肖营村,被东北石油大学保送重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困难大学生李勇从河南洋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秀华手中接过了3.2万元助学金。


送政策 送帮扶 送关怀 让村里一名被保送的硕士研究生摆脱困难轻装上阵


  据悉,品学兼优的李勇同学从多灾多难的家庭中走出。2014年李勇的母亲离家出走,今年1月父亲因病离世,家中其他5位亲人也相继亡故,只剩下年老多病、生活不能自理的奶奶。李勇还未走出校门,就背上了沉重的经济和赡养双重负担。


  河南省药监局驻该村第一书记陈鹏宇了解情况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带领村“两委”内外发力,一方面,将李勇祖孙二人纳入特困人员进行重点帮扶,把奶奶安排到村敬老院康养,解除李勇求学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积极对外宣传,寻求支援。


  河南洋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得知消息,被李勇励志求学的精神和坎坷经历所感动,主动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帮李勇还清助学贷款,还承诺酌情解决读研费用,使其安心完成学业。


  李勇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刻苦学习、感恩社会,学成后报效国家。(侯群华)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