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药监局赴丽水调研医药产业发展状况

  • 2023-06-15 10:30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浙江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率调研组一行赴丽水调研医药产业发展状况和监管工作,实地走访当地化妆品、药品企业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纳爱斯集团、浙江久灵笔刷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特色植物原料研发、生态产业园项目规划等内容,查看了指甲油、口红等化妆品生产车间,并在高端技术人才引进、美妆品牌培育等方面为企业提出建议和意见。同时,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浙江省药监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及时解答企业在政策层面的困惑。


  此外,调研组还深入松阳县林村林场实地察看了中药材种苗培育基地,了解“松阳县中药材加工共享车间”项目规划及进展;深入西屏市场监督管理所,听取了基层药品监管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监管队伍、规范化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加强引导,促进群众增收,从山区26县实际出发,有效发挥林村林场模式,加强规范中药材种植,带动增收,助力共富;要积极探索,助力医药行业发展,探索新发展路径,鼓励药品、化妆品生产企业研发新品种,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生产车间,用“未来工厂”应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守住阵地,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监管与发展相结合,从柔性执法角度出发,探索基层药品监管新方向。(郭婷)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