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举办全省医疗器械注册法规培训班

  • 2023-06-21 11:03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2日至16日,吉林省药监局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主办全省医疗器械注册法规培训班,着力提升全省器械监管人员能力和综合素质。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省药品审评中心、省器械检验院、省药监局各检查分局、各市州市场监管局负责医疗器械注册备案相关人员和医疗器械注册检查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图为开班仪式。

图为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全国医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药监局、北京市医疗器械审评检查中心、黑龙江省药监局及吉林省委党校的专家学者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医疗器械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医疗器械注册质量体系核查指南、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介绍和实施建议、GCP和临床试验管理有关规定、体外诊断试剂注册和备案管理办法、新版GB 9706系列标准进展及实施通告解读、GB 9706.1-2020标准解读及推进建议及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以及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点等。


  此次培训突出医疗器械注册工作人员的责任和能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系统培训的基础上还开展了线上考试、线上评价。培训期间,学员与老师就器械注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互动和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对医疗器械注册环节知识全面系统地学习,了解了最新的政策,理清了思路,转变了观念,掌握了方法和手段,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的政策依据和实践方法,更为医疗器械注册工作能力的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吉林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班运用数字化手段进行班级管理,实现扫码签到、扫码找座、手机在线考试和线上课程评价,便捷学员参训的同时强化了班级管理及课程评价。今后,将探索实施从在线报名开始的培训班全程数字化管理模式,持续提升培训班管理水平和培训工作整体水平。(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