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召开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监管电视电话会

  • 2022-04-19 15:24
  • 作者:叶阳欢 张肖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18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加强全省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电视电话会,会议就强化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监管、推进年度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进行部署和安排。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翁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监管部门要对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保持清醒认识,持续抓好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压实属地监管责任,统筹推进辖区药品安全和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利用日常监管、专项整治、飞行检查等方式严查风险,消除隐患;建立辖区企业风险清单,对发现的风险建立台账按期逐一销号。要合理发挥监督抽验的靶向性作用,对本地防疫物资保障和储备企业,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抽样,确保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要严厉打击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加大查处力度。


  会议明确,各市(州)市场监管局要加强对经营和使用环节监管的研究与探索,研究制定方法新、效果好、社会认同的监管手段;要严格督促生产经营企业,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开展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年度自查工作;要检查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有效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筑牢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防线。同时要加强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今年新颁布实施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监管办法的宣贯学习,提高监管人员依法行政、依法监管能力。会议强调,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评估并持续改进。


  会上,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和吉林市市场监管局就医疗器械监管工作、3家企业代表就企业生产质量管理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叶阳欢 张肖冰)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