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持续推进中药饮片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

  • 2023-07-31 15:16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安徽省药监局在亳州市召开中药饮片信息化追溯讨论会,研讨中药饮片信息化追溯相关规范,并向中药饮片企业征求意见。安徽省内部分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信息技术人员受邀参加了会议。


  2020年以来,安徽省药监局就将中药饮片追溯体系列为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数据中心安徽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支持亳州市政府建成运行中药饮片生产环节信息化追溯系统,并参照国家药品追溯标准规范,研究制定安徽省内中药饮片追溯体系的基础数据规范。


  会上,安徽省药监局相关人员解读了中药饮片追溯相关法规文件,介绍了安徽省中药饮片信息化追溯平台项目背景、建设思路和系统功能,重点讲解了《安徽省中药饮片追溯码编码规范(征求意见稿)》《安徽省中药饮片追溯码标识规范(征求意见稿)》《安徽省中药饮片信息化追溯平台与企业自建系统数据对接规范(征求意见稿)》等。与会中药饮片企业围绕上述规范展开研讨,结合实际业务,针对追溯码产品标识、包装规格标识以及数据对接、数据安全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安徽省药监局将结合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中药饮片信息化追溯相关规范,指导企业对照规范适当改造自建系统,与安徽省中药饮片信息化追溯平台进行数据对接,积极稳妥推进全省中药饮片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逐步实现中药饮片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冯玉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