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药监局出台服务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工作方案

  • 2023-08-04 14:08
  • 作者:杜冰 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上海市药监局印发了《上海市服务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分别从工作目标、主要措施、责任部门、工作保障四部分对服务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


  《方案》明确,要以促进产品注册申报为抓手推动研发技术进步,以服务企业重点项目为目标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创新服务机制为路径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激发区域产业创新活力,打造生物医药区域发展高地。


  根据《方案》,上海市药监局将建立本市重点药械服务清单,将本市创新药械、罕见病用药、儿童用药等纳入重点服务产品项目清单,并对清单中产品的研发及注册申报实施全程跟踪和服务指导;优化服务方式,对本市在研重点药品产品的临床研究、生产许可、上市许可、检查检验等关键环节进行紧密对接,落实专人专班提前介入、主动对接、组团服务;优化工作程序,推动“预查预检”“全程网办”“容缺受理”“即到即审”,将审评、核查和检验等环节变串联为并联,对关联事项实行同审同办,支持创新药品前置注册抽样;加强宣传培训,强化对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及本市医疗机构的相关业务培训,强化政策解答,提升临床试验质量。


  此外,为加强工作保障,《方案》明确提出要提高站位,强化领导;聚焦重点,广泛合作;专家支撑,加强沟通;深入基层,实地调研。(杜冰 付佳)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