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三监管办不断强化网络销售风险排查 持续规范经营企业药品网络销售行为

  • 2023-09-30 17:51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药监局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部署要求,近日,天津市药监局第三监管办(以下简称第三监管办)针对现阶段药品网络销售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不断强化药品网络销售风险排查处置工作,严查严防严控药品质量安全风险,切实规范企业药品网络销售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购药安全。


  一是提升网络风险排查能力。组织精干力量召开风险研判会,研究违反药品网络销售报备规定、违规展示药品信息、销售网络禁售药品、网站未公示相关信息等风险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监管工作措施。


  二是完善网售线索监测和投诉处置工作制度。充分利用国家药监局药品网络销售监测平台,定期登录网站接收问题线索,及时调查核实、依法严肃处置,实行销号管理。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广泛收集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线索,及时进行梳理、分拨、处置。


  三是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第三监管办查处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案件12件。组织专班对《天津市药品网络经营风险预警报告》中涉及辖区企业风险信息和疑似违法行为线索进行案情会商,并对多次涉及相关问题的企业针对性加强日常监管。


  四是加强网络售药宣传教育。将普法工作融入日常监管,不断提高企业法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