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药监局举办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管能力提升暨检查员培训班

  • 2023-12-11 16:17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日前,江西省药监局在南昌举办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管能力提升暨检查员培训班。江西省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省直管试点县(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省药监局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医疗器械检查员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江西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强调,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江西省药监局举办全省医疗器械监管能力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医疗器械监管能力,打造政治合格、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医疗器械监管队伍。全体检查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责任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切实扛起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学习实践,积极适应当前医疗器械监管岗位工作要求,努力提高医疗器械检查能力和水平;要持续加强监管,严格审批,严控风险,严格执法,促进医疗器械安全形势稳中向好;要坚持正风肃纪,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努力塑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监管生态。


  本次培训班邀请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相关人员及江西省认证审评中心、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业务骨干授课,重点围绕医疗器械生产、经营、注册体系核查等环节有关法规及监管实务进行培训。参训检查员还分组前往江西洪达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江西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现场实训,深入了解输注类产品、血液透析产品、体外诊断试剂、内窥镜、义齿等省内典型产品的生产工艺、生产过程及质量控制关键点等。此外,培训结束后专门安排学员进行考试,检验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