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务虚会

  • 2023-12-15 14:48
  • 作者:闫若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闫若瑜) 12月8日,江苏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务虚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共同谋划2024年工作。


  会上,江苏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各处室、检查分局、直属单位结合药品监管实际,着眼推动明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讲思路方向,谈对策办法,针对性提出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药监系统认真把握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态势,全面履责尽责,着力攻重点、解难点、化热点,药品安全风险管控、监督服务改革、助力产业发展、监管能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效能显著提升。但全省药品监管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影响药监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要统筹药品安全和产业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突出监管服务向前端延伸,加快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全力促进江苏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助发展要有更实举措。坚持发力服务前端,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产品研发注册,助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政企服务沟通,坚定不移实施“面对面”对接服务。二是防风险要有更大力度。坚持前端管控,强化主动防控,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为关键抓手,构建科学药品监管体系。深入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问题,保持打击违法犯罪高压态势。三是提能力要有更高标准。推进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强化市县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聚焦医药产业需求,深化信息收集及分析研判,为服务产业和风险监管提供有力支撑。四是促创新要体现更高效能。强化跨区域跨层级监管协同,完善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药品监管协同制度机制。全面推进药品智慧监管综合平台一期项目建设,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高质量药品监管。加快检查分局、审评核查分中心规范化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提升队伍能力。五是守底线要保持更高警觉。坚持廉政建设向前端延伸,强化全流程监督,推进检查分局政治巡察全覆盖,实施审评核查分中心延伸巡察。


  江苏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以及各处室、检查分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