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北京药学年会在京开幕

  • 2023-12-18 15:07
  • 作者:刘鹤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16日,由北京药学会主办的第25届北京药学年会在北京开幕。本届北京药学年会以“首都药学笃定前行”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医药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以及药品监管人员和企业代表约1500人参会,共话首都药学前进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未来。


  推动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既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的任务。据悉,本次年会关注行业热点,聚焦发展趋势,既有战略剖析又有成果分享,既有院士、专家的思想碰撞也有一线骨干的探索实践,是首都药学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重要的交流构建平台。


  孙咸泽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4年要扎实做好的9项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其中第一项就是“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北京药学会要聚焦新变化、新科技、新特点,发挥学会组织在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团结动员广大会员和药学工作者紧跟新时代、新潮流,奋力开创我国药学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周立新也表示,本次年会作为共议共商共促首都药学事业发展的平台,将进一步营造首都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广大会员要发挥医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在药学发展的前瞻性引领、学科交叉、技术融合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医药企业要高质量落实主体责任,努力提升药品创新和安全质控能力,有效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


  在开幕式后的主题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北京同仁堂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海鸥、北京高博医院执行院长郑晓宇、国家应急防控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钟武分别以“监管科学研究助力生物医药发展”“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型医院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以分子设计为核心的药物自主创新”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本届年会为期两天,除主题报告会外,还设有药品监管科学与综合评价、天然药物创新与发展、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转化促进会等17个专题分会场。(刘鹤)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