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川渝药品监管一体化协作机制建设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 2023-12-21 16:15
  • 作者:阿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19日,深化川渝药品监管一体化协作机制建设工作会议在蓉举行,共谋落实国家战略药监之计,共谱区域监管协作新篇。四川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重庆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地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药监局一级巡视员柏朝诗介绍了健全川渝药品监管一体化协作机制建设总体构想,四川省药监局副局长陈永红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究了如何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关于加强跨区域跨层级药品监管协同的指导意见,讨论了健全川渝药品监管一体化协作工作机制建设的构想、路径和有关重点举措。


  会议认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川渝药监部门携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药品监管实践的重要机遇。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指出,要坚持“川渝一盘棋”,加强成渝区域协同发展,构筑向西开放战略高地和参与国际竞争新基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两地药监部门更好地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国家战略全局提供了方向指引,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以药监作为协同助力战略大后方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前期两地药监部门密切协作,在推进监管异地同标、执法协作互助、技术能力提升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川渝药品监管一体化协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在理念、机制、形式、内容等方面都积累了一定经验,目前有机遇、有基础、有信心在务实合作的基础上,通过持续深入一体化协作,打造出具有川渝辨识度的药品跨区域监管协作示范区。


  会议指出,要遵循“强大的监管造就强大的产业,强大的产业推进强大的监管”精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争取国家药监局和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加强事前准入、监督检查、稽查执法、风险防控、警戒监测、技术互助、人才育用、创新服务等方面的跨区域跨层级药品监管协同,共同守好药品安全底线,助推产业发展高线。


  在蓉期间,与会代表还前往温江医学城、科伦药物研究院考察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产品创新研发等方面的情况。(阿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