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开展药械网络销售专项监督检查

  • 2024-01-11 16:26
  • 作者:马浩能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市场监管局对药械网络销售企业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药械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检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平台检索,详细审查网售药店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发布药品信息与药品广告;是否违规销售处方药及非法销售疫苗、麻精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药品。


  同时,通过前期建立药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台账,开展全覆盖现场检查。详细查看网售药店是否依法取得从事药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资格;是否与第三方平台签订协议,明确双方药品质量安全责任;全面检查是否对处方药网络销售实行实名制,是否按规定进行处方审核调配,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是否区分展示,在处方药销售主页面、首页面是否直接公开展示包装、标签等信息,通过处方审核前是否展示说明书等信息以及是否存在重复使用处方、网络销售记录是否齐全、运输与贮存条件是否达标等方面的情况。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第三方平台2家次、药械网络销售企业10家次,发现4处问题现已整改到位。(马浩能)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