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潼铜三地联合开展药品安全协同检查

  • 2024-01-25 14:43
  • 作者:阿杜 杨丽斯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重庆市潼南区、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对三地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跨区域药品安全协同检查。


  在协同检查中,三地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针对药店、医疗器械批发企业、医疗机构和化妆品零售企业等经营主体,围绕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销行为,是否有效履行相应的进货查验义务,是否经营使用假劣药械妆,药械妆产品是否做到全过程可追溯、质量有保证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并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图为总结交流会现场。

图为总结交流会现场。


  检查结束后,三地市场监管局就本次协同检查结果进行总结交流,认为此次药品安全协同检查不仅加强了三地市场监管局之间的信息共享和执法协作,还提升了药品监管的整体效能,并围绕监管执法、案件查办、安全性监测、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等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商议2024年遂潼铜三地药品安全监管一体化合作具体事宜。(阿杜 杨丽斯)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