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电子药品说明书适老化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

  • 2024-01-31 16:32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近日,由江西省药监局开发的“电子药品说明书适老化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标志着该省药品说明书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该系统包含电子说明书录入、承诺书上传、电子说明书预览、二维码下载、电子说明书语音播报、电子说明书大字体、电子说明书更新、二维码撤销、电子说明书撤销发布等9大功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将该系统生成的二维码印制在药品最小销售单元包装或者纸质药品说明书上,消费者即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获得电子药品说明书(完整版)。


  据江西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国家药监局关于发布药品说明书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公告》印发以来,该局已于2023年12月15日全面启动药品说明书适老化管理系统建设工作。紧紧围绕有效解决现实生活中存在“药品包装标签及说明书字体太小、给特殊消费人群、尤其是老年人造成用药不便”等问题开展试点工作。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对系统进行优化完善,推出更多应用场景,并将药品说明书接入赣服通6.0版部门专区,方便社会公众查询具备适老化功能的电子药品说明书。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