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组织召开2024年首次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质量评估会

  • 2024-02-29 09:01
  • 作者:闫若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闫若瑜) 近日,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召开2024年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病例报告质量评估工作会议。海南省19个市县分中心20余名监测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工作人员围绕ADR监测工作详细讲解了升级后的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的使用要点、ADR报告审核评价注意事项和质量评估标准等内容。参加评估的监测人员根据《个例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质量评估计分标准》,对抽取的800余例个例报告进行打分。此次评估,抽取的ADR报告得分总平均分为95.3,报告表总体质量良好。


  据悉,本次质量评估会对海南省ADR报告表质量进行了严谨、科学的评估,对海南省今后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有助于促进海南省ADR报告数量、质量双提升,为药品不良反应信号挖掘提供高质量的数据,不断提升监测人员业务水平。同时,质量评估工作进一步强化了省、市县二级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协同联动,形成了有效工作合力,为进一步推动海南省药物警戒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