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资阳区开展麻精药品专项检查

  • 2024-03-07 16:53
  • 作者:陈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麻精药品管理秩序,有效排除麻精药品在使用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对辖区使用麻精药品的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长春镇卫生院、资阳骨科医院、资阳脑科医院等10家医院,通过查看文件资料、现场检查、实地走访及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严格执行《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对麻精药品制度建设、采购验收、储存保管、发放调配、药品实际数量数据核对、处方留存、台账资料、报损销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医疗机构存在培训制度不完善、台账登记不及时等问题,检查人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交办问题整改清单,责令相关使用单位迅速整改到位。(陈乐)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