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2024年度“两品一械”国抽工作培训会

  • 2024-03-08 11:10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殷芝)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4年自治区“两品一械”国家抽检工作培训会。全区14个地(州、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及承检机构的320名药品监管人员参加培训。


  据悉,2024年自治区药监局承担国家药品抽检计划286批、医疗器械8批、化妆品550批抽样任务。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承担国家药品检验任务2个品种、医疗器械检验任务2个品种及化妆品检验任务8个大类的检验任务。


  会上,自治区药监局药品监管人员重点针对抽检程序、系统录入、不合格产品处置等重要环节进行指导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分解工作任务,确保全区药监系统保质保量高标准完成2024年度全区“两品一械”国家抽检工作。


  自治区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参训人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稳步推进“两品一械”抽检工作,扎实组织学习培训,确保发挥培训效果,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核查处置结果严格把关,严禁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案久拖、大案化小、小案化了,切实提高问题发现率和执法办案水平。此外,自治区药监局将加强考核,加大抽检工作在药品安全考核中所占比例,对工作组织不力,工作推进较慢、出错率较高的单位进行点名通报。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