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处方药加速创新研发进程

  • 2024-03-22 14:32
  • 作者:董笑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董笑非) 3月21日,在拜耳处方药2024年全球媒体日线上会上,该公司展示了处方药业务转型的最新进展。


  拜耳处方药事业部全球总裁Stefan Oelrich表示,该公司在提升研发管线价值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这表明调整后的研发策略正在发挥作用。


  据介绍,拜耳增强了创新动力,将研究重点明确集中在心血管疾病、肿瘤、免疫疾病、神经学和罕见病四个核心治疗领域,同时通过合作和收购平台延展专业能力,并通过周密的产品组合提升研发管线质量。2023年,拜耳提交了8个新药临床试验申请。此外,4个具有First-in-Class潜力的药物预计在2024年底前进入II期临床试验。


  3月初,拜耳获得了Acoramidis在欧洲的独家商业化权益。Acoramidis是一种口服、强效、高选择性小分子转甲状腺素蛋白稳定剂,用于治疗转甲状腺素蛋白淀粉样变性心肌病。在一项III期临床研究中,Acoramidis达到所有临床终点。其上市许可申请已提交欧洲药品管理局。


  另外,拜耳后期研发管线中的化合物Elinzanetant——首个非激素治疗的神经激肽-1,3,双重受体拮抗剂,用于治疗绝经相关的中度至重度血管舒缩症状,其关键性III期临床研究OASIS 1、2和3近日均取得积极顶线结果。该公司将向相关药品监管机构提交这些积极数据。预计于2025年上市。


  肿瘤治疗领域,拜耳治疗前列腺癌的雄激素受体抑制剂诺倍戈,其ARANOTE试验预计今年完成。更多试验数据有望将适应症扩展到疾病早期阶段,受益患者也将增加。拜耳还增强了精准肿瘤开发能力,解锁下一代突破性疗法,在肿瘤内源性信号通路、免疫肿瘤学和靶向放射治疗领域建立强大、可持续的研发管线。


  另据了解,拜耳还在快速推进细胞和基因疗法研发管线,推进七个细胞和基因疗法项目的临床试验,聚焦帕金森病和充血性心衰。自2020年以来,拜耳已为建立相关技术平台投资超过35亿欧元,用于研究、开发细胞和基因疗法。


  凭借创新的产品组合,拜耳还在心血管、肿瘤、女性健康、影像诊断和眼科等关键治疗领域扩大影响力。比如今年,阿柏西普8mg在欧盟、日本、加拿大和英国等主要市场相继获批。拜耳希望阿柏西普8mg基于其独特的临床优势重塑视网膜疾病治疗标准。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