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松原检查分局召开2024年度药品监管工作会议

  • 2024-03-28 16:11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松原检查分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4年度全市药品监管工作会议。松原检查分局全体人员、松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班子成员、全市相关药械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3年松原检查分局在创新监管兼顾助企服企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也指出还有部分企业存在不学法、不懂法、不敬法,守法合规意识不强,个别还存在省内外药品抽检、国家评价性抽验不合格问题,外部核查、协查、举报等屡次出现问题。


  会议深入分析了松原市当前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特殊形势和新问题,对2024年全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持续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坚持“一企一策”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二是全力助推医药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三是执法人员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落实吉林省药监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和“一案三书”制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夯实自身监管责任;四是打造思想过硬的监管队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提升“三不腐”综合功效;五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形势需要新作为,新征程呼唤新担当,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贡献新的力量。(叶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