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抚松“三强化”推进药品网络销售监管

  • 2024-03-28 16:16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抚松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线上巡查全覆盖、线下监管促整改、精准服务促发展”的原则,加强对网络销售药品监管,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强化线上摸底巡查。打通数据通道,摸清经营底数,建立动态药品网络经营监管台账。定期开展网络巡查,重点排查药品经营企业是否办理网络销售备案,是否在其网络店铺主页面显著位置展示药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共摸排巡查药品网络销售企业24家。


  强化线下监管整治。根据前期底数摸排情况,结合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工作,对企业网络销售药品的进货渠道、储存条件、处方药销售管理、执业药师在岗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促企业正视问题、主动提升,从而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责令整改。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药械网络销售企业12家,整改2家,均已整改完毕。


  强化精准宣传服务。通过边执法边普法的形式,加大对网络销售药品企业的宣传力度和服务频次,现场宣解《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加深企业对药品网络销售条款的理解,增强企业负责人的法律意识。指导企业从购进、验收、经营等方面落实从事药品网络销售的具体要求,提高安全经营意识,督促企业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叶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