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龙井强化2024年药械安全监管工作

  • 2024-03-28 16:17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今年以来,吉林省龙井市市场监管局突出四项举措,推动药械监管提质增效,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助力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制定工作计划,用心强化监管。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制定2024年药品、医疗器械工作要点和检查计划,将日常检查、飞行检查、许可证换证检查、专项整治等工作相结合,一次执法全方位管控,减少打扰企业次数。


  加强法规宣贯,落实主体责任。先后组织全市药械经营企业负责人、连锁总部区域经理、药品使用单位和“两员”共计185人参加《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宣贯培训,要求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购进渠道合法、验收记录完整、制度管理规范、履职尽责到位。现场发放宣传材料925份。


  成立医药专班,助力产业发展。积极赋能龙井医药产业园健康发展,工作专班开展上门服务,积极询问企业在审证、文号转移、审评审批、研发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诉求,并结合部门职能给予解答。制定“一企一档”“一企一策”工作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化闭环管理,园区企业对工作专班靠前纾困的做法给与高度评价,截至3月26日共梳理出帮扶建议14条。


  开展先进表彰,释放监测效能。龙井市2023年药品不良反应工作名列全州第二名、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名列全州第一名,对2023年度全市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5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叶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