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自主创新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基地选址重庆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33

    据中国医药报重庆讯  日前,科技部与重庆市达成协议,在渝建设中国(重庆)自主创新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基地。在5年的建设期后,基地将突破50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产值500亿元。
    重庆市在数字医疗领域有着较强的自主创新研发优势,成功研发出的全球首台高强度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已出口英国、日本等国,实现我国大型医疗设备出口发达国家零的突破。而诞生在该市的亚洲首台消化道胶囊内镜,也成功进入联合国采购目录,同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居全球第一。
    即将建设的中国(重庆)自主创新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基地将主要针对产业共性问题,建立快速创新设计、新技术开发应用、实验技术规范等公共服务平台,并围绕目前重庆市取得的重大自主创新医疗器械成果,开展行业、国家甚至国际标准的研究等。 同时,基地还将以市场为导向,配套建设高技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孵化园,并选择一批先进适宜的医疗设备,推广进入县区和社区医院,并逐步开展远程医疗卫生服务等。 通过5年的建设,基地将突破50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年产值500亿元,培育至少1家具有自主品牌且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成为全国最具生机活力,水平一流的医疗器械科学研究、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创新基地。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