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食药监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 作者:陆旅星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11-15 13:50

  本报讯  记者陆旅星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系列讲话精神,推动实施总局《关于“十三五”时期加强食品药品监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11月9~1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科技和标准司在北京召开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国家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各省级局网信工作分管负责人及网信工作机构负责人、总局有关司(局)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咸泽指出,“十二五”期间特别是总局组建后,网信工作始终坚持“以监管业务需求为主导,源于监管、服务监管”的原则,克服人员和技术方面的诸多困难,取得十分显著的成绩。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握好信息化建设任务繁重与网络安全形势严峻两个主要矛盾,全力推动“十三五”规划和指导意见的实施,大力推进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有效提升网络安全水平,加快实施重大工程,持续加强工作保障,扎实推进全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总局科技和标准司司长、网信办主任于军对“十二五”期间食品药品监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总局信息中心负责人就《关于“十三五”时期加强食品药品监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来自公安部的网络安全专家作了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并对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行了简要说明;来自北京、河北、浙江、山东、甘肃以及成都等省(市)局和中检院、中保委的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