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看得见

  • 2017-08-11 17:58
  • 作者:范南虹 刘翠玲
  • 来源:中国医药报

为全面准确掌握全县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风险状况,保亭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据《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试行)》,从生产环境条件、生产控制过程、进货检验、成品自检、贮存及交付控制、从业人员管理和食品安全事故处理等多方面对食品生产企业的动态风险因素及静态风险因素进行了量化评定,并根据风险分值从低到高将全县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别评定为A、B、C、D 四个风险等级。保亭县共有食品生产企业12家,其中,A级风险企业4家,B级风险企业7家,C级风险企业1家,D级风险企业0家。

  

在此次风险等级评定过程中,该局还积极宣传并告知企业认知风险、严防风险的紧迫性与必要性,并引导企业充分了解风险分级、评定标准和程序方法,增强企业主动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强化企业自律意识及责任意识。
  

下一阶段,该局将依据风险等级评定结果确定重点监管企业、重点检查内容、检查频次及抽样检测频次,对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实行具有针对性的分级分类监管,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管职责,强化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狠抓问题企业、高风险企业整改落实,从源头严把食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