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召开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暨食品药品监管执法规范化座谈会

  • 2017-12-19 13:54
  • 作者: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12月7日上午,上饶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了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江西赛区活动暨食品药品监管执法规范化工作座谈会。上饶市局局长吴步高、副局长刘林海、食药总监周平、餐保化科、法规科、餐保化所、直属局,各县(市、区)局分管局长、食品相关科室和法规科(股)长,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局“瑞昌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落实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江西赛区活动暨食品药品监管执法规范化工作任务。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三是强化组织,合力推进,确保圆满完成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任务。


吴步高指出,开展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是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全面落实省政府深化监管体制改革决策部署,努力夯实食品药品监管的基层基础,全面提升食药监管法治化水平的具体体现。各县(市、区)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按照省政府《关于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要求,落实政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加大推进力度,突破薄弱环节,大力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执法规范化水平。


吴步高强调,举行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江西赛区活动,对于普及宣传食品安全法律知识,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执法水平,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法治意识,推动全民学法、懂法、用法、守法,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有着深远意义。各县(市、区)局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法竞赛活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食药监管执法的过程就是普及宣传法律法规的过程,各县(市、区)局要通过送法上门、召开大会、举办培训班、开展咨询、组织专场竞赛等方式,广泛动员群众参加食品安全法竞赛。具体做到“四进”,进机关,执法人员全面学;进社区,引导居民学;进学校,帮助学生学;进企业,督促从业人员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加食品安全法电脑、手机在线有奖竞答,确保圆满完成竞赛活动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