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十九大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 2018-02-24 17:38
  • 作者: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12月8日上午,在绥化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厅),全市十九大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隆重举行,来自全市食品监管部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消费者的33名精英齐聚绥化市最高学府,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为主题展开了一场赛能力、展形象的竞技专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伟学,副局长张景春、张逢祥、高峰、吕春涛作为竞赛嘉宾出席现场,绥化市华辰连锁超市、大润发超市、泰华医药连锁、华辰医药连锁以及开发区食品企业代表分别组成方队,共同见证了这场精彩赛事。


此次竞赛的33名决赛选手分为11组站上PK台,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向在场的嘉宾展示了勇夺桂冠的决心,此次团队组建打破部门概念,每队由监管部门、食品企业及消费者代表组成,拓展了大家的交流学习渠道,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次知识竞赛以立足实践为准,充分结合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和国家食药监总局知识竞赛题库内容,将自主学习与专业竞技融为一体。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视频题等多种形式进行。必答题环节巧妙的设置有问必答规则,从而充分调动了各队发挥团队成员自我优势,增强排兵布阵的能力,在决赛现场感受了全局观的重要性;抢答题环节设置答错扣分规则,引爆全场,促使各队在紧张的氛围下加强小组合作,极大的锤炼了选手的压力管理能力;在跌宕起伏的风险题环节,极大考验了选手的决策能力,现场给予选手选择答题难易度的权利,同时也将答错题的风险一并置于选手手中,让选手充分体会收益和风险之间的关系,进行了一场智慧的博弈;同时知识竞赛突破了传统的知识竞赛形式,采取理论结合实践的双重考核模式,通过新闻曝光和日常检查的视频设置问题,现场比拼竞赛选手的应变能力,既考核了大家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功底,也考核了执法人员及企业人员的日常工作能力。

竞赛现场气氛时而紧张、时而热烈、时而轻松、时而欢快。通过激烈的各轮比拼,最终安达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市本级代表队和庆安代表队分获二等奖,兰西代表队、青冈代表队和海伦代表队将三等奖收入囊中。


在本次竞赛上,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吕春涛代表局党组充分肯定了本次知识竞赛的积极作用,他指出要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契机,用“四个最严”引领食品安全治理新常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抓关键、抓短板,加强薄弱环节,堵塞漏洞盲区,消除风险隐患。要通过知识竞赛等各种形式,积极传播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倡导科学健康的消费观念,逐步增强公众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运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把好食品安全关。 


本次知识竞赛是一场立足实践,旨在夯实基层力量、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人才培养的大型竞技专场,各地在历经三个多月的自主学习后,挑选出一批精英选手,站在竞赛舞台,用深厚的理论功底、积极的求知态度、饱满的竞赛热情,为此次竞赛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