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经视新闻》

  • 2018-02-28 17:37
  • 作者: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经视新闻》"食药聚焦"板块介绍


  《经视新闻》"食药聚焦"板块是2015年11月1日正式开播。该电视专栏旨在有重点、有针对性地为观众提供法规政策信息和安全饮食用药咨询,同时倡导科学理性的食品安全观念,服务百姓生活,引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从2015年11月年首播以来,已经播出栏目150多期。其中,涉及各地市场监管局稽查案件的栏目大约占60%,面向百姓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占20%左右,剩下20%是展现全食药系统各个战线的工作成绩、创新举措等内容。


  代表作品:


  《大闸蟹专卖店有猫腻"防伪"蟹扣三毛一个》、《舟山:市场出现"美容"鱼监管部门来查处》、《冒牌牛肉走进物美欧尚杭州巨德"挂羊头卖狗肉"》、《丽水破获特大"美容针"假药案抓获13人》、《"神酒"居然是"毒酒"?安吉千万元毒酒案跨省大追踪》等案件类节目,应时应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节目播出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许多热线观众打来电话,表示强烈谴责无良商家,为执法部门的有案必查、执法必严表示点赞。除此之外,在2017年4月,频道与省局联手策划执行了"浙样红.红色追击令——排雷行动",记者卧底网红餐厅,公布违规餐厅和美食街黑榜,"评论一哥"舒中胜和省局负责人走进演播室,对谈食品安全问题。该策划在播出后,也引起了巨大反响,尤其是网络和微信,转发量和浏览量均超过10万+,话题热度一直持续了几个月,传播效果良好。


  在今年5月,"食药聚焦"推出了《专家话食安》的专题策划,52名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和教授成立的"浙江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库",成为我们的大咖智囊团队。每一期节目,请一位专家,讲述一个食品安全的科普知识点,或者是打破一个网络食品安全谣言。目前,这个专题策划板块已经成为浙江省关于网络食品安全谣言的一个重要的官方辟谣平台。


  节目自播出以来,每期节目的收视率都超过了同时段省级地面频道的平均收视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社会效应。不少观众给栏目组打来电话,提供食药线索或者咨询相关的食药话题,普遍反映该栏目的开办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