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各地食药监管部门保障夏季食品安全掠影 Copy2

  • 2018-08-15 16:37
  • 作者: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浙江绍兴

7月31日下午2点,室外温度39℃。浙江省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执法人员陈勇、王月亭、牛文柯(从右到左)对市内现制现售奶茶、现榨果汁等经营单位,特别是人气较高、销量较大的“网红”店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经营者整改。

张斌  摄



浙江慈溪

天气高热高湿,细菌等病原微生物容易滋生。慈溪市市场监管局加大了现场食品快速检测力度,重点对食材、自制火锅底料、自制调味料、自制熟食等高危食品进行快检。

吴燕君  摄


广西兴安

8月2日晚上9点,闷热的空气里没有一丝风。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兴安镇食品药品监管所执法人员董秀月(中)与唐颖(右)还在对前段时间夜宵摊的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回头看检查。

赵海军  摄



广西兴安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董秀月回到家中已经夜里10点多了。她1岁多的女儿等不到妈妈,在沙发上睡着了。董秀月开了台灯,开始整理一天外出检查的材料。

赵海军  摄


江西萍乡

连日来,江西省萍乡市一直处在“烧烤模式”中。8月3日,当地气温一度达40℃。萍乡市开发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执法人员朱根林(右)和段洪(左)顶着烈日,来到辖区餐饮店对食品卫生、餐具消毒情况等进行抽样检查。

黄跃辉  摄



江苏盐城

连日来,江苏省盐城市持续高温天气。盐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城南分局执法人员始终坚持奋战一线,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配送业务进行专项检查。8月10日,执法人员葛庆国(右)和同事走上街头,检查送餐人员健康证、配送容器清洁情况等,确保配送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

蒋晓鹏  摄


河南洛阳

8月7日晚8点半,夜晚并没有将清凉一并带来。河南省洛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瀍河分局局长于江波(中)与执法人员卫李遨(右)头发早已被汗水浸透。特殊季节,他们要工作到晚上9点以后,重点检查烧烤经营业户食品安全保障情况。

陈翔  摄



山东高唐

8月9日,山东省高唐县地表温度38℃。高唐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董吉莱(左二)、李岩(左三)、赵飞(右一)顶着烈日来到向阳花开度假村“坠面坊”开展日常监督检查。近期该局正在开展“在一线助规范”活动,帮扶“三小”业户对标规范,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李慧  摄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河南开封强化化妆品经营企业日常检查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风险较高的染发、美白、祛斑、祛痘、儿童类等9大类高风险产品,对城区商场超市等商圈区域、美容美发机构及城乡接合部的化妆品经营企业加强日常检查。同时... 2021-12-30 11:03
  • 广西开展元旦前夕医疗器械安全检查

    元旦前夕,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部门针对节日特点,结合当地疫情防控重点,加大医疗器械安全监管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群众用械安全。 2021-12-27 15:52